桑榆 发表于 2021-12-22 08:26

40件让退休生活变好的小事,一次性全告诉你!

本帖最后由 桑榆 于 2021-12-22 08:36 编辑

       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退休后的生活也依旧过得多姿多彩,有些可能比没有退休之前还要忙碌!也是正因为退休,我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今天,就和你分享40件小事,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变得更美好~


       ★ 面带微笑。记住:爱笑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太差。
       ★ 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这个世界只有三种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
       ★ 每天至少花10分钟的时间静坐或者发呆。人每天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
       ★ 凡事不要太较真,人生到了一定阶段,就会意识到,有些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所以,尽人事,听天命。
       ★ 你不需要赢得每次争论,试着接受不同的意见。

       ★ 没事多喝水,足够的水是健康之源。
       ★ 每天睡满8小时,精神好心情才会好。建议睡眠时间:晚10点至次日早6点。
       ★ 尝试每天让至少3个人微笑,如果能够做到这点,你将收获多多:健康的身心、良好的人际……
       ★ 穿衣服身上,不要同时出现3种以上的主色。同一种颜色深浅不同,仍属于一种主色。
       ★ 可以少买几件衣服,但每一件都是拿得出手的精品。


       ★ 年纪大了也要关注时尚,一件稍微潮流点的单品可以瞬间提升你的品味。
       ★ 每天去网上看看笑话或者搞笑视频,争取每天至少大笑5次,但不沉溺其中。
       ★ 鞋子一定要舒服。
       ★ 少折腾自己的头发,烫染过多对身体真的不好。
       ★ 气质比样貌重要,气质与年龄无关。

       ★ 穿衣整洁是必须的。
       ★ 不用了的物品要及时清理,不要因为觉得丢掉可惜,就一直不舍得扔。
       ★ 远离那些总是抱怨、让你不开心和只会带来负能量的人。
       ★ 不一定非要旅游,有空多走出家门,跳跳舞、钓钓鱼和转转公园也是好的。
       ★ 最好有午休。


       ★ 做点喜欢的事,让精神有所寄托。
       ★ 有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吗?那么从现在开始。
       ★ 正确、积极地看待退休后的生活。
       ★ 认识到人从生下来开始,就往衰老的路上一去不返。
       ★ 我们要学会服老,但不认老。

       ★ 怀着感恩的心和老伴相处,孩子长大,能一直陪自己的,也只有老伴了。
       ★ 有空可以聊聊微信,问问许久未联系的老友还好吗?
       ★ 不要过分依赖或过多干预子女,要大事清楚,小事糊涂。
       ★ 有条件的话,每年安排一两次旅游,和老伴一起出游,畅游世界名胜、品尝各式佳肴。
       ★ 有想做的事,不要再等下去,趁现在身体倍儿棒,去做吧!


       ★ 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样谈笑风声,开心幸福。
       ★ 保持乐观豁达的心境,不抱怨,不逃避,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哭就哭,该乐就乐。
       ★ 吃相好的人比较有福气。吃早饭比什么都重要。
       ★ 饱饭后不饮浓茶,不立刻散步。
       ★ 饮食上,记住一句顺口溜: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儿肉,五谷杂粮都吃够。

       ★ 不要盲目比拼步数,每天10000步对普通人而言偏多,一天6000步左右最佳。
       ★ 有太阳的时候多晒晒,但要避免暴晒或中暑。
       ★ 春暖花开的时候,千万不要减衣服太快,春捂秋冻的古语还是十分有道理的。
       ★ 避免久坐,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走走,做做提肛、收腹、踮脚等动作。
       ★ 微信里的各种关系一定要珍惜,无论是点赞的关系,还是评论的关系,或者是每天跟你说早上好的朋友,都要好好珍惜。


       这40件小事,您认同吗?你做到了多少呢?如果觉得有用,记得转发给老朋友们一起分享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40件让退休生活变好的小事,一次性全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