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网 发表于 2022-1-14 08:14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迎春送福活动暨 乐龄书画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美德,引导老年人践行积极老龄观,1月12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迎春送福活动暨乐龄书画室揭牌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书协理事赵学敏,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中国文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麻振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国家画院原副院长解永全等应邀出席。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副理事长王宁、秘书长张俊虎参加活动。

       于建伟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已成为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书法绘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靓丽展示。写好中国字,绘好中国画,是华夏儿女的责任,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需要。老年人研习书画,是修身养性、延年益寿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为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决定组建乐龄书画室,为老年人研习书画提供常态化服务。乐龄书画室的主要职责是:协调枢纽型书画类学院、画室和相关社会组织资源,搭建书画类为老服务平台;开展书画类项目慈善款物募捐和相关义拍义卖活动;举办群众性、专业类书画展示活动等。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切实如需,成立乐龄书画室,是文化养老的良好举措。此举为老年朋友们的文化艺术生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助于老年朋友们怡养身心,有助于社会和谐稳定,有助于引起社会各方面对养老事业的更多关注。105岁的老红军胡正先也通过视频祝贺乐龄书画室的成立。

       江丹在贺词中表示,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养老服务发展、养老平台建设、养老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于建伟、江丹共同为乐龄书画室揭牌,于建伟、王宁为顾问颁发聘书。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为老科学家代表王和永,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张运禄、韩在贵,世界冠军代表童玲等赠送春联,祝福新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迎春送福活动暨 乐龄书画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