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湖 发表于 2022-4-11 14:14

岁月从不败美人!- “汉服奶奶”火出圈

本帖最后由 人工湖 于 2022-4-11 14:57 编辑

       七旬老人可以有多“潮”?

       浙江杭州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一位身着汉服的奶奶惊艳亮相,吸引众多目光。


       77岁奶奶穿汉服走红网络

       这位“汉服奶奶”名叫刘维秀,已有77岁高龄。起初,奶奶只是配合她的学生拍摄了一组身着汉服的视频,令她没想到的是,视频发布后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于是奶奶专门创建了一个账号,用于记录自己的生活。凭借气质出众的古装造型,汉服奶奶收获众多粉丝。



       汉服奶奶曾是一名京剧演员

       “岁月从不败美人”。在汉服奶奶的短视频评论中,常常能看到这样的网友留言。

       其实,这与奶奶年轻时是一名京剧演员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她13岁开始学习京剧,19岁进入中国戏曲学校进修,数十年的京剧功底让奶奶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展露着古典风韵。


       奶奶退休之后,戏服被放进衣柜深处,而汉服不仅让她重新找回舞台上表演的感觉,还给予了她一种全新的体验。

       “戏服不能穿出舞台,而汉服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穿。每次我穿上汉服就会变得很开心”,奶奶说。

       “热爱汉服没有年龄的限制”

       短视频里,她是深受粉丝喜爱的“神仙奶奶”,短视频外,77岁的奶奶仍然有着年轻的心态。

       本届动漫节现场,她向大家展示自己身着的一套汉服。


       “只要喜欢,只要想穿,热爱汉服没有年龄的限制”。

       奶奶还表示,自己是首次参加动漫节,身着汉服一方面是出于热爱、另一方面是希望。向更多的年轻人介绍汉服,“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我仍有责任弘扬传统文化”。


       网友:77岁也可以有一颗少女心

       优雅的气质,年轻的心态让汉服奶奶收获了许多网友的“点赞”。

       “这就是优雅老去的样子”,“七旬老人也可以有一颗少女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岁月从不败美人!- “汉服奶奶”火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