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网 wdzb.org.cn

[切换城市]

[餐饮厨艺] 你吃过油炸的牛奶吗?

[复制链接] 地区:
你吃过油炸的牛奶吗?
回复者:加菲猫 (小学二年级)|
2016-3-1 15:36
转载 日食记
1.webp.jpg

       有同事在网上看到脆皮炸鲜奶的热门,原料就是最普通的牛奶和玉米淀粉。说实话炸鲜奶我从来没吃过,也没想到牛奶和油炸居然还挺搭,吃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腻。

       关键是,我发现做的过程几乎跟椰蓉奶冻一模一样,连用的牛奶和玉米淀粉的比例都差不多,只是炸不炸的分别。

       脆皮炸鲜奶

       1、250g牛奶、30g玉米淀粉、25g白糖(可按口味调整)、少许炼乳(不加也可)。拌匀后放入锅中,小火加热,不停搅拌至粘稠。

2.webp.jpg

       2、找一个矩形容器,涂一层油。倒入奶糊,晾凉后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凝固成奶糕。(冷却凝固后的奶糕很平滑,有点Q弹,下图为冷却前的样子)

640.webp.jpg

       3、奶糕切条,滚一圈低筋面粉。(我做的版本在此基础上还涂了一层蛋液,滚了一圈面包糠,也可以省略蛋液和面包糠。)

4.webp.jpg

       4、油锅六成热后转小火,放入奶糕条,炸至金黄。

5.webp.jpg

       完成!

6.webp.jpg

7.gif

       再补一个【椰蓉奶冻】的做法

8.gif

       在上述“步骤2”的冷却凝固之后,奶糕切块,滚一圈椰蓉。

9.webp.jpg

     【椰蓉奶冻】就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中国老龄网  

GMT+8, 2026-6-7 16:40 , Processed in 0.155082 second(s), 38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在线客服 返回列表